English

王俊生在他的位置上有许多无奈

戴大洪(前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)
2000-03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以前我们经常提到王俊生是由于他有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这个职衔,他的名字只是作为一个与足协领导有关的符号存在于我们的头脑中,现在如果他“下课”了,那再提这个符号就没有意义了。我不主张炒王俊生。

当初他上台时曾经说过,“上台就准备下台”,“自己做好了准备充当挨骂的角色”。你想想,谁工作刚开始就想着干不好,就想着要下台、要挨骂,那他肯定也干不好工作。再有,王俊生说准备当挨骂的角色,尽管这可以显示他的肚量,但作为领导一直充当挨骂的角色,也从一方面说明了他的业绩。

足球改革6年来,说到取得的一些成绩应是这个位置决定的,我认为他起的作用并不大。当然了,他在这个位置上也有许多无奈,体制的不合理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他。

至于说到换岗,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做法,中国足球在亚洲的水平并不差,但是这么多年总是冲不出去,应该有人出来负责,球队的教练为此要下课,那么主管领导呢?去年我在《球报》上发表文章提到为九强赛的失利,王俊生应该负责,应该下课。但那时他并没有勇敢地承担责任。现在说是换岗,更是连一丝的承担责任的意义都没有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